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绵阳楼市2019下半年怎么走!这20位地产大咖给出了答案! - 凤凰网房产绵阳
编者按:2019年上半年已经落下帷幕,在全国房产大环境影响下,绵阳楼市依旧以稳为主,但各大品牌房企抢滩绵阳的热情却从未降温,多家品牌房企依旧在不断推新,土拍市场也是一片火爆,对于未来市场的变化,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多种信号早有征兆,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iany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4-52539283_0.shtml

绵阳楼市2019下半年怎么走!这20位地产大咖给出了答案!

凤凰网房产绵阳站 凤凰网房产绵阳站
2020-01-14 15:57

编者按:2019年上半年已经落下帷幕,在全国房产大环境影响下,绵阳楼市依旧以稳为主,但各大品牌房企抢滩绵阳的热情却从未降温,多家品牌房企依旧在不断推新,土拍市场也是一片火爆,对于未来市场的变化,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多种信号早有征兆,那么下半年市场该怎么走,开发商如何调整战略,购房者要不要买房,这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如此背景之下,一场由凤凰网房产绵阳站参与发起,南城悦府、富临、融创、倍特、华润、鑫联行、大商汇等房地产企业参与的地产沙龙“低调”举行,在绵阳2019年下半年的楼市中,率先发声。

7月31日,“精英对话·畅谈楼市未来”地产沙龙在半山亦景酒店举行。


来自南城悦府、富临、融创、倍特、华润、鑫联行、大商汇等房地产企业的20多名地产精英参加了沙龙活动,并重点围绕绵阳楼市下半年发展趋势、未来房价以及楼盘开发产品服务提升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沙龙开始前,由凤凰网房产绵阳站围绕2019年上半年绵阳土地供应等主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彰显出此次地产沙龙“交流、分享、融合”的主题与氛围。



【大咖声音】

顾往昔,以数据畅谈绵阳楼市


此次地产沙龙上,大家围绕:“绵阳土地越来越抢手,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从来没有主流开发商的青义首拍成功,这意味着什么?”以及“2019年绵阳土地市场走向对房价有什么影响?”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参会的房产精英大咖也是纷纷畅谈发言。



罗晓军:

“开发商对绵阳市场有信心”


“开发商对于房地产未来的发展继续看好,尤其是考虑到房地产和宏观经济、产业经济等密切关联,城镇化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可以认为房地产未来发展的机会和空间还很大。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特征在于,从短期来看,房地产的周期会越来越短,各类市场因素和政策因素变化的可能性较大;然而从中长期看,房地产市场是中国最大的市场,政府需要它、老百姓需要它、金融机构也需要它。当前全国城镇化的进程还没有走完,这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市场机会,房地产长效机制也将逐渐确立。所以是值得长期看好的。”


柳湖:

“房地产发展的常态化”


“从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态势来看,98年房改以来一直到2013年,房地产总体处于上行阶段,在这个上行过程中,供应量不断积累扩大,房价迅速达到高位,超过居民承受能力。从2014年开始,绵阳房地产市场达到一个转折点,整体形势开始转向,也可以说进入下半场,当时大部分二线至四线城市产能过剩,房价收入比失衡,出现了常态增长现象。什么是常态增长,一是增长幅度相对平缓,二是部分年份销售可能会出现负增长。房地产周期波动的固有秉性不会改变,个别年份的大幅起落还可能发生,但房地产的投资和销售总体会比前十多年平缓。在如此环境下绵阳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并不属于个例。”


廖明东:

“土拍反应了市场认可度”


“青义首拍成功的原因,这就要从城市区域发展来说,以成都为例,众所周知成都的规划发展经历了几个阶段,同心圆发展到双中心,再到一山连两翼。但绵阳因其山水切割的特殊地理因素决定了不同于成都的发展模式,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顺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加上绵阳稀缺山水资源目前成了广大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头好’,因此青义片区顺应了绵阳城市发展和市场需求,首拍成功也是情理之中的。”


王利斌

“高周转不可取,房企应以质取胜”


“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出现了‘土地热’,所以绵阳土拍市场火热也并不是个例。从2017年开始很多大型房企转战三四线城市,高负债高周转就会影响其开发项目的质量,然而高价土地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这种项目的开发,使得这类房企在拿地上就会更加的谨慎,稍有不慎就会‘套牢’无法周转,所以说绵阳土拍火热本身是具有两面性的,而对于我们本地开发企业来说,也应该以质取胜,理性化投资。”


 陈苇:

“拿地并非冲动,刚需也无需恐慌”


“地价,是目前成本变化最大的一块。地价和房价的关系,俗称‘面粉’和‘面包’的关系。一方面是面粉贵导致了面包涨价,另一方面面包贵也拉动了面粉涨价。但是这个说法,并不绝对,面粉贵面包就不能便宜,没有人规定盲目非理性炒高面粉价格的开发商就一定要挣钱,无房的刚需现在要么买不起,要么选择观望,已经陆续离场,不参与了。其实包括我们每个人同时也是购房者,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还是健康发展的,对于刚需客户目前也可以可以择善而买。”


鲁进

“本土房企应转变战略布局,实现走出去”

“近两年,房产企业向异地扩张的趋势愈演愈烈,就绵阳本土来说,恒大,领地,融创,碧桂园等房企陆续抢滩绵阳楼市,以并购、夺地块、建立配套项目等方式在本地发展房地产,并呈现出各自的特点。房地产企业在一线城市发展的逐渐饱和,房地产行业拓展的空间和方向已经发生转移,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盈利空间巨大,住房市场的发展空间也随之向二、三线城市转移。除了横向扩张、纵向挖掘两种发展模式,绵阳房企向异地的发展趋势还有待观望,不得不说,我更希望看到更多我们绵阳本土房企多多学习,转变战略布局,真正实现走出去。”


龙江:

“改善型高端住宅是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绵阳人居发展的新趋势体现在以下三点:第一、人均住房面积会继续提高,尤其是中大户型以及中高端物业的市场青睐程度会提高,住房居住的舒适度也会提高。第二、住房软硬件的配套设施成标配,精装修、智慧家居等在住房中的普及率大幅提高,相应的教育、保健等设施也会不断完善。第三、宜居的、便捷的生活方式将形成,住房消费真正转入到住房体验和生活享受阶段。


开发商只有从用户思维的角度出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研发,才能最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



本次地产沙龙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房企代表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沙龙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开展精英对话,探讨楼市现状和未来,为房企之间搭建起更高效的交流平台,打通链条,解读风向,互通有无,希望这样的沙龙活动可以持续。


精英对话,畅谈楼市未来,至此本次地产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更多地产沙龙信息,请大家持续关注凤凰网房产绵阳站。

(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碧桂园 【责编】 范雨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20:01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