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绵阳人,一批新规3月起正式实施,事关房贷… - 凤凰网房产绵阳
存量房贷利率“换锚”、新证券法实施一般纳税人取消360天认证期限驾驶证记分最高可减免6分……进入3月一批影响你我生活的新规正式落地一起来看看吧!3项交管改革措施四川试点成都机动车检验标志将电子化2020年1月,公安部推出6项交管改革便民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iany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02-52612391_0.shtml

@绵阳人,一批新规3月起正式实施,事关房贷…

凤凰网房产绵阳站 凤凰网房产绵阳站
2020-03-02 11:45

存量房贷利率“换锚”、新证券法实施

一般纳税人取消360天认证期限

驾驶证记分最高可减免6分……

进入3月

一批影响你我生活的新规正式落地

一起来看看吧!

3项交管改革措施四川试点成都机动车检验标志将电子化

2020年1月,公安部推出6项交管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包括:3月1日起,成都等16个城市第一批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进一步推进减证便民;3月1日起,在重庆、四川、广东深圳等地试点网上学习考试学法减分,机动车驾驶人每个记分周期累计最高减免6分;3月1日起,上海、江苏、山东、广东、重庆、四川6个省(市)先行试点,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2020年底前将在全国全面实施,进一步保证公开透明。以及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3项全面推行的改革措施。

房贷利率“重新定价”了!

央行发布公告,宣布从3月1日开始,推动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从贷款基准利率向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转换,原则上这一转换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新证券法3月1日起实施

新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与旧的证券法相比,新证券法在证券发行方面系统体现了注册制相关内容,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力度加强且创新了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制度,在法律责任方面全面加大证券领域违法处罚力度。

部分财险产品由审批改为备案

银保监会网站2月2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产品审批备案范围、备案流程进行了一系列规范,3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调整了产品审批备案范围,将使用示范产品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1年期以上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产品由审批改为备案,原属于备案类的产品仍采用备案管理。同时,对财产险实施产品分类监管和属地监管:使用示范产品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型农业保险产品由银保监会负责备案并监管;其他产品均由相关银保监局负责备案并监管。

取消欠税与滞纳金“配比”缴纳要求

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12月12日发布关于税收征管若干事项的公告指出,自2020年3月1日起,取消欠税与滞纳金的“配比”缴纳要求,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纳税担保人应缴纳的欠税及滞纳金不再要求同时缴纳,可以先行缴纳欠税,再依法缴纳滞纳金。

一般纳税人取消360天认证期限

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年1月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再需要在360日内认证确认等,已经超期的可以自2020年3月1日后,通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用途确认。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6年12月31日及以前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超过认证确认等期限,但符合相关条件的,仍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逾期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未按期申报抵扣增值税扣税凭证有关问题的公告》规定,继续抵扣其进项税额。

工程总承包法治化、专业化

2019年12月31日,住建部联合发改委发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建设单位应当在发包前完成项目审批、核准或者备案程序;依法采用招标或者直接发包等方式选择工程总承包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不得是工程总承包项目的代建单位、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招标代理单位。《办法》还规定,建设单位不得设置不合理工期,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工程总承包单位应当依据合同对工期全面负责,对项目总进度和各阶段的进度进行控制管理,确保工程按期竣工。

政府采购信息应在指定网站发布

为了规范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活动透明度,财政部对2004年颁布的《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作了修订,并公布了《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新办法将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办法规定,将中国政府采购网及其省级分网明确为政府采购信息的汇总平台,要求政府采购信息应当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或其省级分网发布。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和管理迎来新办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从技艺精湛程度、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传承活动开展、品质修养等方面,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条件作出了细化规定。

网络生态治理规定3月1日起施行

国家网信办2019年12月20日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下称“《规定》”),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根据规定,网络信息内容服务使用者和生产者、平台不得开展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量造假、操纵账号等违法活动。

来源:绵阳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建部 贷款 城市 【责编】 范雨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