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绵阳24个新建足球场有望9月底开放 - 凤凰网房产绵阳
24个新建足球场有望9月底开放11人制足球场、7(8)人制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一共24个新建足球场将分布在我市公园、社区和近郊部分乡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iany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29-52782685_0.shtml

绵阳24个新建足球场有望9月底开放

凤凰网房产绵阳站
2020-05-29 01:41

  24个新建足球场有望9月底开放

  11人制足球场、7(8)人制足球场、5人制足球场……一共24个新建足球场将分布在我市公园、社区和近郊部分乡镇。记者昨(27)日从涪城区教体局获悉,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我市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建设社会足球场专项行动正在加快推进中,17个球场已全面开建,所有24个球场有望在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投用。

  加紧施工 品质一流新足球场现雏形

  27日,记者到毅德商贸城旁的新建足球场走访。施工围挡内,几块球场的雏形已现,工人们正在做内场及球场排水施工。斯搏特足球公园负责人张华现场告诉记者,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这里正在打造一个小型足球公园,包括建1个8人制球场,4个5人制球场。其中1个5人制球场将使用优质进口草按照15%的人工草加85%天然草方式铺设,同时还将引进一套球场智能管理系统,建好后,品质在全省都是一流。张华介绍,这几个球场计划今年夏季完成。

  国家支持 涪城区为全国21个重点推进市(县)之一

  记者了解到,去年国家发改委会同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确定了全国21个市(县)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全国首批重点推进城市,绵阳市涪城区经过积极争取申报,作为四川省唯一代表纳入首批名单,被授予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

  记者从涪城区教体局获悉,本次建设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预算内投资采取定额补助。对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200万元。对新建5人制、7人制(8人制)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不超过100万元,并鼓励社会等多种资金渠道对足球场建设予以配套补助。

  涪城区教体局体卫艺股股长陈科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建设的足球场地包括标准和非标准场地。其中,标准场地11人制足球场1个,非标准场地5人制足球场9个,7人制(8人制)足球场14个,共计24个足球场。主要分布在西山公园、园艺山新庙社区、毅德商贸城以及近郊新皂镇、龙门等。

  秋季投用 免费和低收费相结合

  据介绍,这批球场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目前已有17个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其他7个正在进行招标程序。“按照计划,所有球场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工投入使用。”陈科介绍,截至2019年,涪城区辖区内已经建成各类足球场87个,每万人平均拥有足球场数达0.84个;按照规划,到2020年底,全区计划建成足球场数量将达到123个以上,实现每万人拥有足球场1.4个以上,力争2030年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1.7个以上。

  陈科介绍,在国家大力支持下,这批足球场功能和品质上都将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建设完工后将大幅度提高涪城辖区足球场地设施覆盖率,方便城乡居民就近参与足球运动。同时考虑到球场的造血功能和日常维护原则,足球场投入使用后将实施免费和低收费相结合的运营方式,突出球场公益性。同时进一步保障学校校园足球场和社会足球场双向开放,满足广大群众的体育锻炼需求,进一步促进绵阳足球运动的发展。

来源:绵阳日报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社区 【责编】 范雨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