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绵阳乱停共享单车将额外支付管理费 - 凤凰网房产绵阳
记者28日从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29日起,我市将在主城区25处重要地段,全面推行共享单车“后台禁停”管理模式,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管理难题。28日,在涪城万达广场外,哈啰单车运营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后台禁停”管理模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miany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1-52787174_0.shtml

绵阳乱停共享单车将额外支付管理费

凤凰网房产绵阳站
2020-06-01 00:25

  记者28日从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29日起,我市将在主城区25处重要地段,全面推行共享单车“后台禁停”管理模式,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管理难题。

  28日,在涪城万达广场外,哈啰单车运营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后台禁停”管理模式。打开手机软件后,能够看到,涪城路绵阳中医院门外被设定为禁停区,用醒目的红色标注,并有禁停标志。“如果在禁停区内还车,第一次将会收到短信提醒,再次违停就将收取2元调度费。”哈啰单车运营公司工作人员李琪鸿介绍道。而青桔单车方面也表示,他们已按照执法部门要求,完成在涪城区万达广场等11个点位设立禁停区域。如果出现在禁停区违停,青桔公司目前的处理方式是:首次会被提示“在此违停将被扣除诚信积分”,若市民再次在禁停区违停,将根据手机APP提示收取调度管理费。

  为更好地解决商场、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涪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城区一些大型商场、市场、商业街区进行了走访,并听取商家、市民、企业等各方意见后,协调单车运营企业对划定禁停区进行了试点,并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开始在主城区(涪城辖区)推广,主要在绵阳万达广场、凯德广场、火车站、绵阳二中、绵阳中医院、御营新村等城市商圈,学校、医院、车站、集市等人流集中区域划定共享单车“电子禁停区”,通过技术支撑实施“后台禁停管理”。

  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绵阳城区设置25处禁停区。下一步,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考虑在城区合理设置更多的共享单车“电子禁停区”,同时加强各停放点单车的管理调度,及时清理破损、冗余车辆。“主要目的还是让城市秩序更好、让单车有地方停、让市民更方便骑。”他说。

  涪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中队长赵丁颖介绍,设置共享单车禁停区不会影响市民出行。禁停区设置前都会经过仔细和全面查勘,禁停道路周边会有多个次干道和连通道口与其相通,这些支线道路上都会有指定区域停放共享单车。

来源:绵阳日报社

  禁停点位具体位置

  1.涪城区万达广场河堤一线

  2.涪城区万达广场一号门

  3.涪城区万达广场消防通道

  4.绵阳市火车站周边

  5.凯德广场前门一线

  6.凯德广场卸货区

  7.凯德广场消防通道

  8.凯德广场外卖停车区

  9.涪江河堤绿道

  10.四〇四医院前

  11.建设大厦前

  12.南河体育馆周边

  13.中医院正门口

  14.桃源装饰城周边

  15.三里村综合市场外

  16.绵阳市交通运输局门口

  17.沿江一巷市场周边

  18.中心医院第二住院大楼(南门)

  19.滨江西路沿线内河堤

  20.高水中央广场周边

  21.圣水二队

  22.圣水三队

  23.科学城二区

  24.御营新村集市

  25.石塘路居民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滨江 【责编】 范雨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